學校主頁
當前位置:電子圖書>>英語口語
口語對對練(文本+音頻)
來源:太阳成tyc9728     發布時間:2011-09-06    作者:admin     攝影:     校對:無    審核:暫無  

從起床到出門

 

早晨好!
Good morning.

 

鬧鐘響了嗎?
Did the alarm clock go off? go off=buzz=ring

 

該起床了!
It's time to get up!get up=wake up=get out of bed=get ready
Answer: I don't wanna get up. (我真不想起。)

 

快點兒起床!
Get up soon.
Answer: I don't want to. (我真不想起。)

 

你醒了嗎?
Are you awake? *get up是動詞,表示“起床”、“起”的動作。awake是形容詞,表示“醒了”、“沒睡”的狀态。
Answer: I am now. (我剛醒。)

 

你不舒服嗎?
Are you feeling sick?
Answer: No, I'm just tired. (沒有,隻是有點兒累。)

 

睡得好嗎?
Did you sleep well?
Answer: Yes, I slept very well. (嗯,睡得挺好。)
 No, I couldn't fall asleep. (哪兒啊,幾乎沒睡着。)

 

能幫我關掉鬧鐘嗎?
Would you turn off the alarm clock? *turn off的原意是“關”,多用于收音機、電視、照明等類的東西。

 

你終于起來了。
You finally got up.
Answer: I'm still sleepy. (我還困着呢!)

 

 

 

 

 



今天是個好天!
It's a nice day!nice=beautiful=wonderful=great
Answer: It sure is. (是不錯啊。)

 

昨晚你熬夜了?
Did you stay up late last night? *stay up late“睡得晚”、“熬夜”。stay up late=go to bed late

 

把被子疊好。
Let's fold up the futon. *fold意為“折疊”,fold up意為“疊好”、“疊整齊”;fold up=put...away

 

昨天晚上你打呼噜了。
You were snoring last night. *snore“打呼噜”。saw logs原意為“鋸木頭”,在此用來表示“打呼噜”。
Answer: Did I keep you up? (影響你睡覺了嗎?)

 

我做了個可怕的夢。
I had a nightmare.
Answer: It's all right now. (現在沒事了。)

 

你一直沒關燈啊。
You left the light on. *left (leave)是“保持某種樣子”、“保持某種狀态”的意思,表達“電燈一直開着”、“發動機一直開着”、“窗戶一直開着”也可以用這種句型。

 

我得洗臉了。
I have to go wash my face. *go wash是go和wash兩個動詞連用,口語中常用。可以把它看作是go and wash的縮略形式。

 

該吃早飯了。
It's time to eat breakfast.eat=have

 

我還困着呢。
I'm still sleepy.sleepy=drowsy
我還打哈欠呢。
I'm still yawning.

 

昨天的酒還沒醒呢。
I have a hangover.

 

我是個夜貓子。
I'm a night person.
Answer: I'm a morning person. (我喜歡早起。)

 

我是用咖啡來提神的。
Coffee wakes me up.  wakes ...up=gets ...going

 

刷牙了嗎?
Did you brush your teeth?

 

我得梳梳頭了。
I have to comb my hair.